Powered By Blogger

Pages

Friday, January 13, 2012

被动

我发现,我真的是个很糟糕的女儿。英文叫lousy。
我很像马来文的一个谚语,什么锤子与钉子的。
人家叫我做、叫我动,我才会有所行动。

可是,我妈妈,她是个能干的妈妈。
家里的大小家务事,还有照顾孙子,全是她一手包办。
我?现在是假期,根本帮不上什么忙。
洗衣煮饭打扫,没有一样行。
妈妈每天都忙得团团转,都一直在说着以后都不懂我怎么办……

唉,简单来说,我是懒惰+被动吧!
我不会主动地讨工作,可是只要你叫到,我还是会做的。
因为难免会惭愧+不好意思嘛~
见人忙进忙出,自己又在旁边摆着。
又因为觉得很尴尬,英文叫awkward,所以都不太敢主动。



被动是我的性格?
还是我只愿意做我想做的?
(╯﹏╰)


晚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