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Pages

Friday, April 6, 2012

文字与话

看了一个朋友的部落格,她写道,她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。
想了想,我也是。
文字,打进电脑或写在纸上,有些错的,都可以删改。
话,一说出口,犹如覆水难收,别人都已经听进去了。

话,不是有口就可以说的。
直到去年,一个姐妹告诉我后,我才晓得:说话是要有技巧的。
好大一个原来?还好啦。
凡事都有太多要学习的地方了。
活着就是学习;活到老,学到老嘛!

我得承认,我不会说话。
很多时候一心急,就会说错话、以为喊就赢。
有时会想:是否该变得沉默些?
尽量不要说太多,以免说错;
再把想要分享、表达的,写出来。
可是……我会懒惰。
懒得写,觉得用讲的比较方便、也比较快。
另一方面,我怕、怕写了没人读、没人看。

该怎么办呢?
只要关心我的人,都一定会去读吗?
那关心我的人,有几个?
【糟糕,我太没安全感了!】

**不要让自己陷入空虚呀!


还是希望,自己的话,可以变得少一些。

献上:(哥林多前书 10:23)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处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
    (以弗所书 4:29)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
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,叫听见的人的益处。

"Do not let any unwholesome talk come out of your mouths, but only what is helpful for building others up according to their needs, that it may benefit those who listen."- Ephesians 4:29
-THINK before we say.
- Is it TRUE?
H - Is it HELPFUL?
I - Is it INSPIRING?
N - Is it NECESSARY?
K - Is it KIND?
If what we are about to say does not build others, then we better keep silent. =) 
---Shared

已经过了12点了,今天是耶稣受难日。
但愿倒空我的生命,学习你谦卑的样式,背起我自己的十字架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